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口味不同怎么谈恋爱(一发完)

无辣不欢吞x沾辣即死茨
除此外无cp,都是友情向~
我写文比较意识流,在努力改当中……希望各位小天使多多包容哇🙏🙏
嗯,我是爱荒川的

1.
作为一个能面不改色吃完火鸡面甚至还会觉得有点不够味的人,酒吞觉得全世界都应该像自己一样,对辣椒有一种迷之适应与执着。他的怼人名言只有一句:“没有辣椒的菜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吃下去的。”
对此,他的室友兼情感垃圾桶荒川只有一句话:“辣是痛觉,你大概是个抖M……大哥!停!别往我碗里放那么多小米辣啊……我天……大哥我错了……你行行好……”
总之,酒吞同学对辣有些一种近乎疯狂的热爱,这就导致当他有一天发觉自己强调了无数遍“变态辣”的香锅竟然只有一层麻酱、连红油都吝啬的时候是多么的崩溃。以至于他几乎是立刻就端着锅回到柜台,准备对窗口服务员进行强烈控诉,却没想到有一个白毛正在窗口和服务员理论:“吾要的明明是酱香怎么会有那么多辣椒!”
酒吞凑上去一看,好家伙!那辣椒红艳艳地铺满了整个香锅,几乎看不见菜,都不用尝,闻着都觉得鼻腔辣的慌。真是太……
对自己的胃口了!
酒吞直勾勾地看着那人手中的香锅,暗恨此人竟然手捧人间绝色还不珍惜!看看那白玉一样的菜花被星点的红色点缀着【你管那叫星点??】;粉被煮得剔透,在红油里格外诱人;冬瓜刚好熟透,但还没到软烂的程度,咬下去有种轻微的脆,伴上辣椒的香,幸福得简直……等等!为什么全是我爱吃的菜!
再一对自己锅中的菜——也是自己挑的那些啊?
属于商学院首席的头脑向来不简单,几乎是立刻,他就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同学,你是几号?”
白毛转过来看着他:“呃,60,怎么了?”
酒吞露出了向来被荒川称之为“欠揍”的胜利表情:“我是09号,柜台的工作人员没有分清牌子的正反叫错了号,我们俩的拿反了——你的这份我还没动过,你的那份也没动过——换回来吧。下次,还请工作人员多加注意……”
然后冷冷地扫了一眼柜台里一脸懵逼的妖狐:“别老顾着看漂亮姑娘……不是每个人都像我那么好脾气的。”

2.
“你是?”
酒吞刚下政经就看见一团白毛怼在门口,目光极其……炯炯有神,像是要把他吃下去一样,一看见他出去就大喊了一声:“挚友!吾找到你了!你还记得吾吗!”
……酒吞表示他真的很想说一句记不得掉头就走。
然而事已至此,只有微笑。看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为了防止眼前这人来上一句语不惊人死不休,酒吞非常有同学爱地开口邀请:“同学,不如我们去新开的咖啡厅说?”
正如酒吞所料,一进咖啡厅,相对陌生的环境下白毛就显得拘谨起来,但依旧目光灼灼,让酒吞很是无语:“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为了见挚友啊!”
“……为什么要见我?”挚友是什么鬼称呼啊。
“因为挚友谈吐清晰逻辑严明能够明察秋毫即使纠正错误,语意通达威严但是又温和,充满了人文主义的关怀气息……”
“停!你高考作文一定是满分吧?”
“啊?挚友为什么这么问?哦!我知道了!挚友作文一定是满分对吧!不愧是吾之挚友,真是……”
如果茨木懂得察言观色,现在已经能看出酒吞脸上明明白白的两个字——“闭嘴”。

3.
这顿咖啡喝得酒吞心神俱碎。暂且不说对方奇特的夸人方式,一直用“你+吾”这种半文不言的表述方式也还可以忍,但是……在道别的时候此人竟然问了一句:“挚友可以告诉吾你叫什么吗?”
?感情你夸了我三小时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酒吞。”
白毛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吾叫茨木!远不如挚友的名字气盖山河排山倒海……”
…………
“多读书是好事,别老局限在成语词典上。”酒吞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刻意插话的空隙,“我还有事,先走了。”
如果荒川在,大概就会调侃酒吞一句:“想不到竟然还有能让你落荒而逃的人?

4.
酒吞生平第一次后悔自己会吃辣这件事。
此时此刻本来应该是安安静静享受美食的时间,他身边却有一个一直叽叽喳喳、夸点莫名其妙的白毛在一直嚷嚷什么挚友——在过去的十分钟内对方夸张的言辞已经让他被辣椒呛了三次,其中一片辣椒皮似乎现在还贴在他的喉咙壁上,弄得他神经过敏,连平时最喜欢的辣子鸡都咽不下去。
终于,在对方大声喊出“我要把身体交给挚友支配”后,酒吞猛灌了一口随香锅附赠的冰粉,努力抑制住想把手心的废纸团塞进对方嘴里的冲动,咬牙切齿地发出声音:“茨木同学,食不言寝不语,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可是在吃东西的只有挚友啊。”茨木表示无辜。
“在本大爷这规矩改了,只要我在吃饭,任何人都不能讲话!”
多亏白毛此时此刻极其听话,酒吞得以安安静静地吃着饭。在食堂嘈杂但并不恼人的背景音里他几乎快忘记自己今天有个小尾巴的事情了……行云流水地、如同往常一样的将辣子鸡里炸的又香又脆的辣椒嚼了嚼,准备收拾收拾回宿舍睡觉去也,突然一声,石破惊天!
“挚友!我可以说话了吗!”
酒吞被吓得汗毛倒竖。内心已经抓耳挠腮地大喊:“不行!当然不行!”但脸上依旧挂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用尽量温和的声音缓缓说:“当然,这是你的自由。”
“挚友果然拥有豁达的胸怀!我愿将我的身体交给你支配!”
……
……
……
最后这场闹剧由荒川赶到食堂,顶着满屋人“妈的死给”或者“哇哦基情四射呀”的目光,赔偿了食堂价值一元的塑料勺子,帮后勤大叔把凳板重新钉回凳架上,然后对满眼惊恐【你确定那个不是痴迷??】的白毛学弟递了一张纸巾让他擦一擦惊吓过度【确定不是兴奋过度?】流下来的哈喇子,最后拽着火红的马尾拖着自己惹是生非的室友在众人“这才是正室”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很久后,回忆起往事的荒川:???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来处理这两个迟早喂别人狗粮的基佬的事情?

5.
后来的酒吞头皮想破也想不通自己和这个家伙是怎样变得形影不离的。
总不能是因为一个不能沾辣椒的人对一个无辣不欢的人盲目的单方面崇拜就能够导致这一切吧?
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的酒吞坐在图书馆的沙龙室里,旁边趴着一个号称是来陪自己复习的白色绒毛团子睡得正香。而酒吞自己要复习的博弈论也只零星地翻过几页,剩下的属于青年人的大好光阴都用在了盯着毛绒团子看,腹诽着此人是睫毛怎么那么长上。没有半点商学院首席的样子,倒有点像隔壁盯着小姐姐看的妖狐。
这个没有价值与营养的问题困扰了酒吞同学价值千金的大脑一下午也没能带给他答案。倒是由于思考次数太多在晚上宿舍夜谈的时候脱口而出,引来了一片寂静。
难以置信的荒川:“你管那个叫形影不离??分明是黏黏腻腻蜜里调油,你俩就跟两块牛皮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客观理性”的大天狗:“你们这是兄弟情发展的正常阶段……”
在下铺默默滑着自己方便面的荒猛地呛了一下:“你这么一说我都快不认识兄弟这两个字了……不过酒吞,你的状态一句话就足够描述了:为色所迷,美色误人。”
“滚!两个大老爷们说什么!”
“我知道你们俩是两个大老爷们……这也改变不了你为色所迷的事实。”
荒川顶着酒吞杀人的目光给荒手动点了个赞。
“……你们俩!我们俩是兄弟!兄弟!闭嘴!关灯!给本大爷睡觉!”
把整个脑袋埋进被子里的酒吞,没有听见荒川的幽幽长叹外加一句“兄弟这个词承担了太多不属于它的东西……”

6.
不可否认,荒的一句话在宇直酒吞心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折痕,为他之后的一弯不复返提供了重要前提。
荒川嗤笑一声:“拉倒吧,你要真是堂堂正正的直男,怎么会在意和一个男人形影不离的问题。”
当然,这句话并不能改变弯吞开始撩茨木的事实——什么你说茨木不需要撩?哦无所谓,这只是态度问题。最明显的是:酒吞竟然愿意点鸳鸯锅了!天哪这是多么大的突破!要知道从前他们约火锅,茨木永远都只能可怜巴巴地用着一碗开水涮着吃……
正常人发现这微妙的转变多半就开始想入非非,脑洞大一点的大概已经连未来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然而茨木眉头一皱,只觉得自己的挚友堕落了——怎么能吃鸳鸯锅呢!怎么能!
痛心疾首的茨木对挚友的如此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洋洋洒洒用了20分钟向酒吞阐述辣椒多么有用,从除湿驱寒到滋阴补阳,滔滔不绝引经据典,唬的酒吞都快以为面前是什么吃辣高手,险些忘了自己是为了眼前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才点的辣椒。
“够——了——”酒吞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缺口插话进去,把鸳鸯锅猛地一转,把辣的全朝向自己,“我吃这边,你吃那边,okay吗?”
茨木瘪了瘪嘴,还想说点什么,对面的酒吞已经涮起了鸭肠——又烫又辣却半点也没有犹豫地全进了嘴。看到这一幕的茨木哪里还有说别的东西的想法,脑海里全成了褒义词,可劲地夸着,夸到酒吞……该充血不该充血的地方都充血……
wtf,酒吞想,下次得想个办法把这人嘴给堵上,不然太伤身体了。

7.
又一次夜谈会。
“本大爷都这样了!茨木怕是个傻的!”
“淡定淡定。”荒川一面仔细思考着自己的头发应该怎么弄才能不被自己的睡姿压坏,一面回复着挠墙的酒吞,“他要是能懂你的暗示,也就不会在一开始缠了你那么久,缠到你动心了。”
“无形撩人,最为致命。”荒一针见血。
“你们俩不是兄弟吗?”完全不在状态的大天狗。
“没错,他俩是兄弟,可是酒吞不希望和茨木当兄弟!”
“哈?”
“本大爷想睡他。”
“哦。”大天狗仿佛懂了,愣了半晌突然反应过来,“哈?!”
“放弃吧,茨木那脑回路,你指望撩他撩到手?”荒毫不客气说出真相,“他只会觉得你没有专心在统治平安京的道路上而痛心疾首。”
“……”扎心了老铁。
“直球吧!”荒川结论瞬间下好,“直击门面让对方溃不成军再一举拿下!”
“可以可以可以,非常okay!来来来下一个话题,荒川啊,你敢不敢给你的金鱼改个名字,金鱼姬也太敷衍了吧……”

8.
直球啊……
当着四五个教授的面作报告都能面不改色的酒吞,此时此刻极其紧张凝重。
人生第一次主动表白,要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手足无措的莫名其妙,离约了茨木的时间还有一小时,酒吞紧张地嚼着辣子缓解紧张,内心组织着措辞,整个人仿佛懵逼。
……要是被拒绝就说是王者养成路上的实验好了!

9.
“我喜欢你!”酒吞紧紧盯死对方。什么被拒绝怎样怎样,都拉倒吧!!敢拒绝就就地把他做!了!
茨木愣在原地,没有反应,倒是下意识舔了下唇,勾的酒吞一个欲罢不能就直接亲上去。
后来?
哦,后来啊,茨木同学,由于受辣椒刺激,进了医院,酒吞同学的表白计划搁浅。

10.
后来的后来,怎么样,不如让荒川那条成了精的鱼讲给你听?


评论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