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喻黄/索夜】心脏?来一瓶洗心药水吧(一发完)


♟全文5500字,需要阅读时间7分钟上下
♟蜜汁脑洞
♟希望没有撞梗
♟努力不ooc
♟——说想要无脑甜结果莫名沉重【我真的是想写甜的!!……这么一来题目有点……尴尬】
♟不太记得原著的游戏详细设定了,这个就是个,架空游戏,职业和原著一致
♟天天变成了夜雨声烦_(:з」∠)_
♟想要评论qaq

01.
有一个心脏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第无数次被吃干抹净,黄少天只能埋怨地揉着腰往死里怼boss,发狠得把他当作是昨晚给自己下套的某个人,嘴里滔滔不绝地飚着垃圾话。
和他一起刷图的郑轩操纵着枪淋弹雨无聊地跟在夜雨声烦后边遛弯——这种最普通的满级本,剑圣一个人单挑完完全全足够了,哪怕拖着4个新手也完全没问题——只是剑圣大大此时此刻心情不好,对新手不懂事抢蓝妨碍他放大泄愤非常不满,就拖了趁着队长不在,偷懒不肯训练的郑轩来切平A组队。
说来也奇怪,队长出去的原因是说账号卡出了问题。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大概挺严重的,弄得队长这几天脸色不是特别好。昨天训练对抗到中途甚严重到操作失灵,这才和联盟总部商量到凌晨今天去处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处理好。
又是一次怪轰然倒塌,胜利的图标浮现在屏幕上,郑轩点了点装备:“仓库满了,我先去把这堆材料给融了。”
“去吧去吧,我去晃晃晃晃,看看风景散散,听说新出了一个隐藏任务?去找找找找找找,说不定能拿下首杀然后又可以让蓝雨在公屏上挂一久了……诶……先去那个新开的弥望岛看看。哼嗯哼,等我拿到了首杀一定要想个办法来为难一下队长,要让他做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想就很爽……”
话的尾音被关门声隔断了,郑轩嘟哝着压力山大默默地走了出去,留下满屋子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和一群被黄少天的怨气压的喘不过气来的吃瓜群众。

02.
黄少天也不是真的想把隐藏本刷出来,毕竟这个都是欧洲人的福利,而他从来都是一个靠技术的非洲人。
但是当他出于源自心底的愤怒砍倒了那棵莫名奇妙绊倒了他、问了一堆奇怪的问题、最后都是下套于是开始肆无忌惮地嘲笑他的蘑菇,面前出现了触发选项时,他几乎懵了。
“您讨厌心脏【非医学用法】吗?”
傻了但仍然非常坚定的黄少勾选了是。
“是讨厌心脏的人,还是讨厌这个属性?”
虽然每天都在抱怨自家队长心脏但怎样都不会真正讨厌这个人,黄少天嘟着嘴选了属性。
“你想要去掉TA的这个属性吗?”
想!哼哼哼这样子他就可以支配队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通关剧情,即可在获得一瓶洗心药水!让你所爱之人不再心脏!是否开启剧情?”
黄少天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不过出于好奇,他依然点进了“是”。
刚点进去,眼前一黑,整个人仿佛一下子被抽空,什么都不知道了。

03.
“夜雨?夜雨?”
睡梦中的黄少天不堪其扰,下意识想再把被子拽起来蒙住头拒绝人体闹钟……咦?这被子怎么那么滑,还一缕一缕的……
来者的声音有些无奈:“夜雨,别握着我头发成吗?你昨天还说今天下午带我去看你新练的剑法……”
等等……夜雨?在叫谁?
朦胧中的黄少天终于发现是什么地方不太对,猛地弹起来,却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并不是训练室,也不是宿舍,正对着的是一个结着奇怪颜色果子的树冠,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叶子斑驳在眼前银发少年俊朗的面容之上,映出了少年瞳仁里惊讶的另一张脸孔。
“……夜雨?”银发少年的语气里染上了一点点不确定?
“夜雨?”黄少天茫然地挠头,却惊悚地摸到了一头马尾长发,一向流利得过分的口舌都开始有些打结,“在、在叫我?”
索克萨尔疑心更甚,面上却还是不显:“怎么了?一觉睡傻了?”
“你你你你你你你才傻了呢!”对方过于像喻文州的语气让黄少天一瞬间炸了毛,“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什么?”
黄少天脑子飞速运转:对方称呼自己为夜雨;长发马尾;掌心有厚茧;对方银色的长发和术士的装束;这棵树像极了弥望岛隐藏关卡的触发点……
“我身为堂堂剑圣夜雨声烦当然只是没睡醒有点懵!问出这种问题的索克才是傻了呢!傻傻傻傻傻!连我只是睡懵了都看不出来!你的侦测buff该升升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怎样这个话唠程度不是一般人能复制的。索克萨尔不得已无奈地打断:“夜雨,你说要给我看的新剑法?”

04.
原来冰雨真正握在手里是这样的感觉啊,和拍宣传照时候的模型剑完全不一样。
但是新招式……
黄少天表示,自己操作的角色的动画已经看了成万上亿遍,没吃过猪肉也见过无数次猪跑了,照着想象简单地挽了几个剑花——惊喜地发现身体记忆极其清晰,几个简单的动势之后身体自然地续上了接下来的动作。至于新招式——怕什么!眼前这个人又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招式!随意弄几个花里胡哨的忽悠过去!
“这个……是夜雨你之前的星罗棋布?没什么改变啊甚至有点不太熟练……”
??怎么?随意做了几个动作还是以前的剑法??这个怎么圆?夜雨声烦有叫星罗棋布的技能吗?啊啊!升级次数太多被淘汰的就压根想不起来了!这个该不会是被自己的记忆delete了吧!怎么办怎么办!要怎么圆过去!!在线等,急!
“我,我这不是……呃……有点……呃……突然想起来……有这么个剑法……想改进改进……其实也没什么新的,只是给你看看……怎么改……”黄少天心里全是文字泡,一波又一波,充分体现此人崩溃的内心。
“知道吗,如果是夜雨说这句话,我会特别开心,但是……”索克萨尔那张脸上挂着喻文州标准的^_^表情,看得人鸡皮疙瘩起,“夜雨从来没有过叫星罗棋布的剑术,你刚才的剑走势我从未见过——不过怎么看都是绣花枕头——你到底是谁?”
黄少天寒毛直竖。
“或者应该称呼你,夜雨声烦的操作者?”
黄少天此时脑海里只剩下一句话。
不愧是队长的角色!心脏程度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05.
“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
“是啊是啊!一睁眼我就到这来了!我也超级想回去啊啊!你们的衣服穿起来怎么这么麻烦!还好我只用扎一个马尾!要是发饰和你一样多我就报警了!”黄少天狼吞虎咽地吃着索克萨尔递过来的色拉,“!!为什么这里也有秋葵啊!!简直过分!!对了对了!你怎么知道你们这里是游戏呀!”
“一般推断。”索克萨尔一笑。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下一秒瞬间爆炸。
“别用队长的语气忽悠我!说人话!人话!我虽然不笨但是也不变态!你们的脑回路我根本不懂!!”
“很多奇妙的地图点都有强精怪镇守——奇怪的是没有精怪间的领土斗争。初镇——在你们那叫新手村?——每天都过着完全相同的生活,同一个人永远说着同样的话,做着同样的抉择,遭遇同样的苦难,发出同样的求助。我们所使用的技能魔法,会出现突发性效果变动——”索克萨尔语速不快,“等等还有很多,总会觉得不对吧。”
“你欲言又止的表情跟队长真是一毛一样的!说吧,你想问什么?”
“为什么?总让夜雨为我挡刀?”

06.
黄少天突然明白了任务内容是什么。
对于这个游戏来说,有了自我意识的索克萨尔成为了一个bug。而索克萨尔不是一个普通角色——相反他太重要,无法被抹杀,只能被修复,所谓洗心药水,其实只是要让索克萨尔重新变成那个可以供人操作的角色,不至于影响游戏平衡。
黄少天的口齿伶俐在此刻什么作用都没有,只能含糊其词:“战略需要。”
因为战略需要,为了用最短时间达成目标,获取胜利,必然需要人有所牺牲。他是喻文州的剑,蓝雨的剑,为了护住心脏,牺牲谁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选择了。
“战略啊。”索克萨尔突然笑出声来,.“你知道我是怎么发现这是一个游戏的吗?”
“我们参与了很多很多战争——有些似乎没什么意义,但是就是要去争——每次夜雨都是护住我,有的时候我们能一起迎接胜利,有的时候他就这么牺牲。”
“就这么,牺牲了。”
“才开始失去他很难受,但是第二天就会忘记所有,继续重复前一天的状态,战斗——抗争——争夺胜利——这样这样继续下去。”
“突然有一天,睁开眼,我还记得他在我怀里,满是鲜血毫无生气的样子,一瞬间绞痛到极点。当我慌慌张张踏出房门,发现夜雨还活蹦乱跳在林子里练剑——就像昨天一样——我以为这是一场狗血的重生,上帝给了我第二次机会,让我救下他。”
“可是后来,每天每天都在重复,我以为是因为我没能改变他死亡的结局——你明白那种自己拼了命想去改变却无法控制自己身体的感觉吗——突然有一天,他在战斗里活下来了,我以为这会是改变一切的契机。”
“可是后一天,又是绝望的重演。”
“后来,遇到了很多事,我渐渐发现,这其实是一个游戏。”
“无论是我,还是夜雨,都是决定不了自己命运的个体。”

6.
黄少天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会因为队长的玩笑调侃慌张的口不择言,会因为队长的一个吻红了耳根支支吾吾地嘟哝着脏话,会因为队长的训斥红着眼睛犟着不肯顶嘴。
但从未像这样,因为沉重,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难怪他一个非洲人都可以触发这个任务——因为这个人非他不可,非他夜雨声烦的操作者不可——因为他是一切bug的源头。
这个任务真是糟糕透顶。不需要操作不需要手速,机会主义者也找不到发挥的空间,垃圾话除了让气氛更尴尬完全没用。黄少天近乎抓狂。暂且不说要怎么劝……这个bug被修复究竟是好还是不好?是剥夺他的自主意识,让他像一个正常的游戏角色不具备自己的喜怒哀乐;还是保留他的自主意识,让他在这个轮回里挣扎,最终无奈认命……两个选择在他的脑海里不断盘旋,几乎撑爆他的脑仁。

7.
“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黄少天的语气难得的正经。
“我第一次见到队长,也就是你的操作者是在蓝雨训练营,他意识很强,但是因为手速关系,操作不是特别好,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叫他吊车尾。”
“后来他打败了我非常崇敬的前辈,我非常不爽,后来成为搭档,这种不满也并没有减弱。于是挡刀战术我执行的特别不甘愿,满心都是凭什么三个字。整个战术也因为不甘愿而配合得不好。”
“再后来,不得不承认他有做队长的资本,开始接纳,后来啊……”
“几乎不需要去想。大概是习惯了战术,不再有不甘愿。”
“最后,大概是栽进去了……战术性碰瓷都不由自主地去挡,经常因此被队长骂。”
“……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很少说这种心灵鸡汤一样的话,没有人可以被强迫牺牲。无论是我,还是你,其实都没有完全强迫夜雨啊。”
“我虽然不如队长聪明,但是也绝对不笨——就像你和队长像,夜雨和我也很像。如果他一直不愿意,那一定会发现不对啊。”
“夜雨他……也在心甘情愿地护着你啊。”
“……夜雨他,大概怀着和我对队长一样的心情吧。”
“虽然总是骂骂咧咧,任性又倔强,但是,舍不得真正气他,怕他受伤……哪怕在游戏里,看到他生命受威胁,都会很紧张、很愤怒……有时候清楚地知道没有危险,但是还是会冲动。”
黄少天想起昨天,引起那场吐槽自己男友心脏的啼笑皆非的原因。他在训练对抗里没反应过来自己和队长是两队,下意识替自己男朋友挡了伤害,然后导致自己这边全军覆没……事后还被拆台的队长三言两语变成了叛徒……被怼了之后去找男朋友算账,然后……
这么一想,对于游戏里的索克萨尔是多么残酷的事情,对他们而言这只是一次操作,但是对于索克萨尔,却是和所爱之人现在对立面,之后所爱之人还为自己而死。
第一次觉得,游戏除去竞技,原来也是那么残酷的事情。

08.
“刚刚,出现在我背包里的药水。”黄少天意外地话少,拿出一个小瓶子递给索克萨尔,“喝下去,你就会变成一个没有这些烦恼的普通游戏角色,不喝,你就会继续在这个轮回里煎熬,但是保持清醒。”
“我没有权利替你做决定。”
“如果你不打算喝,我想你一定有办法,欺骗系统你喝了。系统只要认为你喝下去了,我和夜雨,应该就可以换回来吧。”
黄少天还想说点什么,一抬头,对上一张悲伤的脸,突然痛恨起自己的垃圾话体质,此时此刻一句有用的能宽慰的话都说不出。
“我明白了。谢谢你,少天。”索克萨尔声线此刻和喻文州一样温润,“我可以最后拜托你一件事情吗?”
“夜雨总是去找君莫笑他们PK,每次我都想和他去弥望岛的望角看潮汐和日出,他总是到处跑,都找不到。”
“如果可以的话,能让他陪我看一次吗?”
黄少天没有接话,只是默默盘成入定的姿势,准备好沉睡回到现实。
没有听到索克的最后一句话。

09.
“少天?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冲进了耳朵里,“怎么了?怎么哭了?做噩梦了?”
“队长?”黄少天的神智还有些迷糊,“队长!”
“怎么了?突然这么粘人?”黄少天的力气突然大的吓人,喻文州被抱的有些疼,“做噩梦了?没事没事,有我呢。”
“队长队长,几点了呀。”
“五点四十,怎么了?”
“队长,我们登账号去看日出吧!听说那场景做的贼溜棒!”
“??”

10.
黄少天窝在喻文州怀里,看着屏幕里的剑客和术士并肩坐在望角上,视野里慢慢染上绯红色,一点一点亮起来。
“你今天怎么那么沉默?”喻文州用右手拨弄着他的头发,“昨天下午你在训练室晕倒,把郑轩下了一跳,医生说有一点轻微的低血糖。是不是还没休息好?要不要回去?”
黄少天摇了摇头,把整个脸埋进男朋友的胸膛里:“做了个梦,有点难过。队长,你的账号卡正常了?”
“正常了,维护人员说是bug。”
“这样啊,他们也真是不小心,竟然连这种错都会出现,幸好不是大赛期间。”
“他们也不大容易,数据本来就庞大。”
“……也是,都不容易。”
索克萨尔,这场日出,希望你还满意,
“队长,我爱你。”
“?少天,我觉得你今天不大正常,到底是怎么了?”没有垃圾话还突然直球。
“没有啊,只是觉得能说这句话太好了。”
“……”
“你就没点表示?我那么坦率你应该感激涕零!”
“天天都说给我听好不好,说一辈子。”喻文州吻了吻黄少天的发顶,“我爱你,比昨天,比上一秒,更爱你。”

12.
——我不敢和夜雨把一切摊开说,我不知道,明天醒来我还是不是清醒,也不知道,每天都在变回初始原样的他能不能记得我们相爱了,他的死亡之余再给我这样的痛苦,我受不起。
——我不希望他变得和我一样。又迫切地希望他和我变得一样。

————————分割线————————
本来是想写无脑甜文qaq
做不了决定要不要让索克喝,于是就开放性结局
……如果有了想法可能会有一篇甜的索夜番外?

评论(2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