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索夜/喻黄】你好,我是你朋友


♟《心脏?来一瓶洗心药水吧》番外
♟假定索克选的是不喝,保留理智
♟前文链接用手机可以做吗qaq表示不会……等我拿到电脑补上!或者见评论!
♟除了开头有点小虐!真的真的真的甜!
♟信我啊信我啊!
♟在有相识角色玩家或是操作者在的情况下,索克萨尔为了避免暴露身份不会随意行动。【因为账号太出名,也不会有单独露面做出事情的可能。以免被人看到而暴露】
♟求小天使评论呀!

0.
终于和他一起看了一次日出。
索克萨尔侧头望着身边的夜雨声烦,对着电脑屏幕外的黄少天说了声谢谢。

1.
“表白啊表白啊表白啊!!你快急死我了!你都有勇气骗系统,然后告诉我你没勇气和夜雨说一句我爱你!I love you!有那么难吗??我都特意把你们放到萤火岭那么浪漫适合表白的地方了!你还是完全不开窍!!!急死我了!!”黄少天此时此刻出离愤怒——想到了自己为了在挂着账号远离无辜群众的情况下支开自从上次低血糖就恨不得把自己供起来的队长而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悲从中来,“你还知道我有多不容易吗!!”
索克萨尔被满屏幕的文字泡和省略号晃花了眼,太长懒得看,反正最开头就已经充分说明了下文是什么:“怎么表白?他一旦死亡再睁开眼睛就记不得发生过什么。这样的情况下我要怎么表白,给自己找虐啊。”
“你是不是傻是不是傻!”黄少天把想敲在索克萨尔头上的暴栗给了桌子,“刻录水晶是拿来干什么的!把你表白的场面记录下来啊!!然后啊!然后!然后每天放给他看!他记不得就强行灌输给他啊!!!就算记不得白底黑字……不对!唉你懂的!反正他不能抵赖嘛!”
“你以为我没想过?”索克萨尔几乎想要翻一个白眼但最终依然只是让微笑扩大了一下,“刻录水晶掉率有多低你又不是不知道,又只有相悦岛的月影谷有掉,以索克萨尔这个角色的有名程度,要是一直在月影谷刷,我不用说后果你也想得到吧——另一方面,相悦岛是几乎就是夫妻任务岛,所有都需要男女组队——我要怎么打?”
“……”
刻录水晶掉率齐低,现在录屏软件极多,除非是结婚一类的才会特意去刷一块来储存。而且刻录水晶永远只能录一次,不可抹去重用,而且没有其他任何功能,几乎可以称为鸡肋。攒够50个升级了刻录戒指实用性稍微高一些,但是刷满50个难如登天。
“你那么厉害,能弄个女号吗?”黄少天沉默了很久,最后语出惊人。

2.
喻文州最先发现不对是因为训练时黄少天总在打呵欠——全然一副没睡够的模样。寻思着是不是最近那什么太频繁了一点儿,下意识压了压频率,结果男朋友还是一副萎靡的样子。
心急如焚(zang)的喻文州专门请蓝雨大厨做了好几顿营养晚餐,秋葵汁、蛋炒秋葵、凉拌秋葵、蒜蓉秋葵、肉酿秋葵、秋葵炒香干、秋葵炒虾仁——看着少天食不下咽的样子,可谓是疼到了心坎里(bu)。越看自己的男朋友越像是在外面找了野男人被掏空了的样子。
直到叶修某日突然来找他说,剑客流木和一个叫在孤舟的女术士半夜总在月影谷刷图,一打一打刷的,明显是结成夫妻的。以黄少天的啰嗦程度,能和他一起刷图的也不是什么常人。能够让黄少天放弃自己睡眠陪着刷图的,也绝对不是什么一般人。
“我感觉你绿了啊!”叶修铿锵有力地做结。
喻文州把一句骂人的话咽了下去,非常淡然地说了一句:“谢谢。”
内心已经在盘算着再晒点秋葵干的事情了。

3.
刻录水晶有多难刷,黄少天总算是体会到了。
两星期,每晚熬夜四小时,每天20盘,280盘算下来总共才掉了15块。
才15块啊!!这刷的时间都够他弄出一套橙装了!
偏偏这玩意又买不了,向来有价无市。小号没人脉,根本找不到路子。要是以“夜雨声烦”这个账号的响亮,说不定会有人卖他一个面子,卖几个。然而他要是用大号收购,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绝对会刨根问底——要知道,录个屏就能够解决的事情用刻录水晶,显然是为了撩啊!黄少天自认不是一个特别经得起盘问的人,果断还是选择去用小号自己刷。
代价就是每天只能睡3小时。
刷本的第15天,凌晨三点半,黄少天仔细打量着枕边人——俨然一副熟睡了的样子——确认再三默默地掀开被子,蹑手蹑脚地出门往自己的宿舍走,刚合上门就开始打哈欠,觉得自己下一秒就可以飞升上仙。
“索克索克!过来了吗?”黄少天操纵着流木的小号戳着列表里的女术士。
“来了。”
“这掉率估计还得刷一个月才能凑齐50个冶炼刻录戒指……啊我要死了……再这样下去我都没力气说垃圾话了……突然想用代练……啊不行不行!我堂堂电竞选手要做表率的!”
“别浪费时间了,快开始吧,早点刷到冷却点,你早点去睡回笼觉。”
“不用你说我也明白,诶?你什么时候换了一把银武!这个漂亮,看上去很不错!哪个地图掉的呀?我去刷刷!看看外形!我做把类似的给队……长……队……长……”
他的停顿与重复让索克萨尔有些疑惑,屏幕上叫“在孤舟”的女术士头顶冒出了一个一个问号。
黄少天整个人都僵硬了,顺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肩上的手往上看——
“队,队长!”
“哦?少天还记得我?”喻文州笑的渗人,“和谁做夫妻任务呢?怎么不叫上我?”
黄·看见男朋友微笑叫头皮发凉·少天此时此刻只想跪在键盘上求自家队长停止脑补。

4.
“你是说,这个人,是我的账号卡?”
黄少天疯狂点头,在战场上干扰敌人的垃圾话此时此刻一个字也蹦不出来。
“没有证据我会信?”喻文州笑的更大。
黄少天此时此刻只觉得毛骨悚然:“索克索克你快证明啊!”再不证明他和他的腰大概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索克·心脏完全继承自喻文州·萨尔只默默地冒了一个文字泡:“你今天——不,昨天下午,在许愿池里投了一个愿望,叫,黄少天永远爱喻文州。”
……
黄少天的脸瞬间爆红,支支吾吾地嘟哝着“这算什么证据”,一面悄悄地往自己男朋友怀里蹭。
“你需要刻录水晶一类的东西?”喻文州揉着男朋友细软的头发出声,“前几日我账号卡出问题维修,他补偿了我一张兑换券,可以兑换紫装及以下的东西。刻录戒指很稀有但是我记得是蓝装吧。你拿去兑换吧。”

5.
黄少天窝在喻文州怀里,看着屏幕里索克萨尔把刻录戒指送给夜雨声烦,按下录制,开始表白,只觉得自己15天的熬夜都喂了柯基。【凭什么!柯基那么可怜!】

6.
后来啊,夜雨声烦又一次战死,再次醒来时对自己和挚交好友躺在一张床上这件事表示12分的懵逼。
“??索克?”
“别紧张,我是你朋友。”索克萨尔轻笑,按下刻录戒指上的播放钮,一面凑过去轻轻吻了吻他的唇角。
“这样的朋友。”

7.
“啊啊!真希望索克和夜雨可以长长久久!!最好和我们一样长久!你说是不是啊队长!虽然只是虚拟数据!但是是可以有感情的真是太棒了!!”黄少天缩在被窝里滔滔不绝地飚着垃圾话。
“不是。”
“?!啊?!队长你什么意思!!你是不相信我们还是不相信索克和夜雨啊!!队长你说啊你说啊!不然你就是无情冷酷无理取闹!”
“知道吗少天,有一些东西是不能比较的,比如当我们用永远去形容的时间的时候,它就是不可比较的。”喻文州吻了吻黄少天的额角。
“就像索克他们会永远在数据里相守,我会永远爱你。”
黄少天几乎也要泪汪汪了:“队长他们都说愿望被别人知道了就不会灵验,但是你的一定会实现!”
“因为那不是愿望!我本来就会一直一直爱你的!”
喻文州真心实意地笑了出来,也躺进被窝里,抱住自家男朋友,拍了拍后背:“这几天很累了,快睡吧。”
——毕竟,还有帐,要和你慢慢算呢,你说是吧,少天?

8.
——我希望永远这个词,由我们的爱来下定义。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