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生如夏花【2】(重修发)


#标题其实叫“死若秋叶”更合适,但我还不定HE/BE,暂且取个两相宜的吧
#酒吞不渣,酒吞不渣,酒吞不渣
#私设一堆
#茨木眼睛给酒吞设定
#茨木感受不到妖气设定
#ooc
#酒吞不是哭包,后续会解释
#副cp不定,估计压根没有
#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看吧

4.
酒吞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定义自己和茨木的关系,总之,肯定不会是茨木口中的“挚友”。相携了正常人几辈子的年华,又岂是人类所制造出的词汇所可以描述的。
更何况此人对自己追随之狂热——酒吞自问自己也算是个喜欢被称赞追随的正常鬼,在茨木不正常的夸奖方式下,说自己钢管一根酒吞还是得心虚一下。
毕竟有一个无条件为你付出的人,即便爱不上,也会萌生些无法承住这样付出的愧意。无论如何,总归是有些动心的。
酒吞大概就是这样的,鬼王生而就被冠以王者的名头,习惯了“高处不胜寒”,清楚地明白鬼王寿命之长远非寻常妖鬼可比,于是在接触到一个艳阳一般但肯定不会永伴身边的鬼将便下意识排斥在外,又忍不住渴望,在日复一日的矛盾中选择将他越推越远……
却推不走。
为什么你就是不走呢?!
这个酒吞曾经问过自己无数遍的问题在这一刻又涌了上来。
如果你走了……我大概就不会像现在这般痛苦罢……

————————我是时光倒流到一切开始前的分界线————————
5.
鬼王不安地抚了抚额,想起今日阎魔所言:“大江山二当家命数将尽。”
酒吞不想信却不得不信。生死之簿,为神之所言,不得逆天,不得改命……阎魔此言,多半只是为了告知他,让他有个准备。
阎魔把玩着自己的指甲:“鬼王大人大可不必如此悲观。虽仍是妖鬼之身,但实则已经接近半神。尽管达不到和生死簿相商的地步,但救下一条命未尝不可。”
酒吞浑身一震:“阎魔大人可有法?”
“言尽于此。愿鬼王大人莫留遗憾。”

6.
莫留遗憾。
酒吞开始没日没夜地翻看典籍,但始终没有找到可改生死簿的方法。
最后还是一缕烟妖出现,轻笑了一声道:“鬼王之目可窥一半天机,至于生死簿……”
酒吞已是黔驴技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挖出自己的眼,辅以妖力,最终还真给震开了生死簿,强行获得了生死簿一半的掌控权,干脆利落地直接将茨木的名字从生死簿上抹去。
殊不知会变为更大的灾厄。

7.
欲改生死簿者,必先自毁其目,开其心眼,且其力必可镇之鬼神。
不存于生死簿者,非人非鬼,非神非妖,逆天之道,必五感渐失,无生无死。





——分割线——
最后一段是我编的w
总之大概想写出,为了挣脱命运所做的一切努力,最终都不过是为了走上这条命运,这样子的感觉。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小天使捉虫!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