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生如夏花(4)

#标题其实叫“死若秋叶”更合适,但我还不定HE/BE,暂且取个两相宜的吧
#酒吞不渣,酒吞不渣,酒吞不渣
#私设一堆
#茨木眼睛给酒吞设定
#茨木感受不到妖气设定
#ooc
#欢迎捉虫w
#副cp不定,估计压根没有
#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看吧

11.
鬼王到寮里时,茨木的情况已经恶化到感知不到妖力以及记忆混乱。
最混乱的是关于鬼王的记忆——最容易混乱的其实是最重要东西。
五识的下降让茨木只能躺在床上养伤,少有人能用妖力直接将话打进他的听骨,也少有人能有耐心一遍一遍重复直至他听清。
于是连聊天的人也没有。
他的脑海里只剩下鬼王。
很多很多理不清的,关于鬼王的记忆。
记得他是鬼王,记得他很强,记得自己敬他,记得自己爱他,也记得……他并不喜欢自己。
这些,变成了他对酒吞的所有记忆点与识别点。
于是,他开心有一个“像鬼王”的人和他聊天,却仍在遗憾没能见到鬼王,又在庆幸幸亏鬼王不曾见到他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不知道,那个一直说他是鬼王的那个像极了鬼王的人,明天会不会来。

12.
鬼王大人:
生死各由命,不如放手。
舍弟病发初时我仍想“没关系,我能照顾好他,只要他活着,陪着孤独的我”,但至末期,只余下痛苦。
大概就是,他在折磨自己,我亦觉得我的执念在折磨他,于是我也开始折磨自己。
最后的最后,他努力想要微笑着“看”着我,但他不知道,他憔悴的,没有妆容的模样,配上可称之为凄惨的笑是何等折磨自己的家人。
这一切到最后,他也不再是他了。
最后亲手在生死簿写下他的名字,说不出是折磨还是解脱。
同一句,愿鬼王大人莫留遗憾。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