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双荒】相知亦轮回(1)(2)

【双荒】相知亦轮回

♞努力调整着自己形成习惯的散文式文笔qaq
♞没有肉也没有车,所以就不定攻受了吧
♞努力不欧欧吸……
♞没有大叔也没有荒,写啥全靠百度
♞暴躁才不是大叔!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私设荒的发色和心情有关
♞欢迎捉虫QAQ
♞努力更新……尽量日更……
♞不管怎样,绝对不弃坑!

【零§未识】
“金鱼姬如何了?还是不愿回荒川来?”
闭眼靠在树下假寐的烟烟罗感受到庞大而温和的妖气连眼皮都没动一动,随手转了一下手中的烟枪:“荒川大人何必每次都问?问出口前难道不是已经有答案了?”
“总是要问一问的。”荒川盘腿坐下。
“呵呵,那小丫头可没心没肺了,前几天还开了个女子会,把你大肆批驳了一顿呢……她就是被你惯的太好,任性妄为,又托了那副壳子的福,大家也都睁只眼闭只眼……”烟烟罗说到一半忽然想起另一件事情,“倒是……你可认识荒?”
荒川诧异了一下,神情略错愕:“你怎么会问起这个?知道他,并不相知,只是闲谈时听阎魔提起过。”
“他昨天可是为你说尽了好话呢。”烟烟罗掩唇而笑,“金鱼姬都快被他气死了,你真应该看看金鱼姬被噎住撒泼打滚的样子。”
“她不向来那样吗?孩子气了些,不过没坏心思,单纯直爽得很。”荒川其实极喜欢那个被他称作小矮子的丫头,他性格的大多数恶趣味似乎都被那个丫头引了出来,看见她总忍不住想逗一逗,看那个小丫头炸炸毛也相当有意思。
话头一时间断了。这些生命漫长的大妖并不总有说不尽的话可聊,很多时间里,不过是维持着难得能与自己寿命比肩者的友谊。更不论荒川生性不喜多言,烟烟罗喜欢看戏却不爱讲,他们大多数的相处也就是一起坐在树下偷点难得的闲暇时光懒散一番。
说到难得的闲暇时光……烟烟罗眉梢微挑:“你的虾兵蟹将来了。”
荒川看着接近的海坊主,再瞥了一眼一旁笑的颇有幸灾乐祸意味的烟烟罗,叹了口气,拍拍衣服站起身来,却又听见那女妖声音微飘地说:“大人近日可得注意些,恐怕会遇到些不太寻常的事。另外,荒……大人也可去多多了解,说不定未来会打到交道呢。”
荒川顿了顿,看见前方那张咸鱼脸上略带焦躁的神色,没有再问下去,加快了脚步前去处理公务,只是在心里暗想,等到解决了事情再派个人去查查荒这个人,顺便探探风水,看看是不是天要变了。

【贰§迷惘】
荒川站在这个看似祥和的村庄前,神情极为复杂。
是他今天睡下去的方式角度不对吗?只是和往常一样合衣躺下,怎么一睁眼就……
当务之急,还是先弄清楚这是什么地方。对于河川之主来说,看水是最好的辨别地域的方式。荒川鼻头动了动,大致分辨出海的方向,慢慢地踱步过去。每走一步就越来越觉得这里的海显得太平静……平静的不像正常的海。
“这样的海,真是少见啊。”荒川喉头有些发紧,总觉得这里的海不对劲到让一贯淡然威严的河川之主都有些微妙的发毛。
“你是谁!”礁石上有一抹黑影在荒川靠近海岸时大叫出声,声音里却有一些微妙的紧张与颤抖,与此同时海浪也微微发出几声低啸,似乎也在催促荒川回答。
荒川此刻却镇静下来,此时此刻的问话和前头所有的异常串了起来,大致摸清了是怎么一回事。但他也不打算这样将自己的身份铺开来在这连正脸都未露出来的人(或者神?)面前,只道:“我从水里来。事实上我只不过是迷路了,想从儿找到回去的路。”
“你从水里来?”那个黑影慢慢地从礁石上走下来,“你似乎没有恶意?不……你告诉我的是会出错的……也许是他隐藏的太好……”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句几乎咽进了嗓子里,痛苦的捂住耳朵,不停地低喃:“求求你,先别说了,先别说了,让我安静,让我安静一下好吗……”
荒川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人,他身上的衣服不差,甚至在这样一个普通的小渔村可以说是比较好的衣料了。发色是海风雨欲来时的墨蓝色,身体不算单薄,但面色却有一种病态的苍白。
“你很痛苦?”荒川试探出声,努力压制下自己看见孩子时自然生发的恶趣味。
“我的预言出错了……怎么会出错呢……”内容像是回答的言语实际上依然在痛苦地自言自语,“他们虽然只是笑笑,但分明有人已经……”
荒川看着眼前显然已经陷入自我质疑与折磨的少年,莫名想起了自己无依无靠的年少时期,叹了口气,随手在海滩上捡了一个贝壳,用一点妖力在上面下了一个简单的保护符咒,又将其弄作一串取不下来的手链附在少年身上,最终还是没能抑制住自己的恶趣味,拿出扇子在他面前显得非常瘦小的少年的发旋处敲了敲,然后突然在海隐隐的咆哮里昏了过去。

——————————
哈哈哈哈哈哈,设定是大叔用扇子敲荒的发旋就能回去ㅇㅅㅇ
我承认是我的恶趣味啦……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