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口味不同怎么谈恋爱!(1)~(3)

【酒茨】口味不同怎么谈恋爱!

♞这是一个有毒的脑洞
♞我果然还是应该写段子……
♞无辣不欢吞x沾辣即死茨
♞除此外无cp,都是友情向~
♞欢迎捉虫!

1.
作为一个能面不改色吃完火鸡面甚至还会觉得有点不够味的人,酒吞觉得全世界都应该像自己一样,对辣椒有一种迷之适应与执着。他的怼人名言只有一句:“没有辣椒的菜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吃下去的。”
对此,他的室友兼情感垃圾桶荒川只有一句话:“辣是痛觉,你大概是个抖M……大哥!停!别往我碗里放那么多小米辣啊……我天……大哥我错了……你行行好……”
总之,酒吞同学对辣有些一种近乎疯狂的热爱,这就导致当他有一天发觉自己强调了无数遍“变态辣”的香锅竟然只有一层麻酱、连红油都吝啬的时候是多么的崩溃。以至于他几乎是立刻就端着锅回到柜台,准备对窗口服务员进行强烈控诉,却没想到有一个白毛正在窗口和服务员理论:“吾要的明明是酱香怎么会有那么多辣椒!”
酒吞凑上去一看,好家伙!那辣椒红艳艳地铺满了整个香锅,几乎看不见菜,都不用尝,闻着都觉得鼻腔辣的慌。真是太……
对自己的胃口了!
酒吞直勾勾地看着那人手中的香锅,暗恨此人竟然手捧人间绝色还不珍惜!看看那白玉一样的菜花被星点的红色点缀着【你管那叫星点??】;粉被煮得剔透,在红油里格外诱人;冬瓜刚好熟透,但还没到软烂的程度,咬下去有种轻微的脆,伴上辣椒的香,幸福得简直……等等!为什么全是我爱吃的菜!
再一对自己锅中的菜——也是自己挑的那些啊?
属于商学院首席的头脑向来不简单,几乎是立刻,他就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同学,你是几号?”
白毛转过来看着他:“呃,60,怎么了?”
酒吞露出了向来被荒川称之为“欠揍”的胜利表情:“我是09号,柜台的工作人员没有分清牌子的正反叫错了号,我们俩的拿反了——你的这份我还没动过,你的那份也没动过——换回来吧。下次,还请工作人员多加注意……”
然后冷冷地扫了一眼柜台里一脸懵逼的妖狐:“别老顾着看漂亮姑娘……不是每个人都像我那么好脾气的。”

2.
“你是?”
酒吞刚下政经就看见一团白毛怼在门口,目光极其……炯炯有神,像是要把他吃下去一样,一看见他出去就大喊了一声:“挚友!吾找到你了!你还记得吾吗!”
……酒吞表示他真的很想说一句记不得掉头就走。
然而事已至此,只有微笑。看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为了防止眼前这人来上一句语不惊人死不休,酒吞非常有同学爱地开口邀请:“同学,不如我们去咖啡厅说?”
正如酒吞所料,一进咖啡厅,白毛就显得拘谨起来,但依旧目光灼灼,让酒吞很是无语:“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为了见挚友啊!”
“……为什么要见我?”
“因为挚友谈吐清晰逻辑严明能够明察秋毫即使纠正错误,语意通达威严但是又温和,充满了人文主义的关怀气息……”
“停!你高考作文一定是满分吧?”
“啊?挚友为什么这么问?哦!我知道了!挚友作文一定是满分对吧!不愧是吾之挚友,真是……”
如果茨木懂得察言观色,现在已经能看出酒吞脸上明明白白的两个字——“闭嘴”。

3.
这顿咖啡喝得酒吞心神俱碎。暂且不说对方奇特的夸人方式,一直用“你+吾”这种半文不言的表述方式也还可以忍,但是……在道别的时候此人竟然问了一句:“挚友可以告诉吾你叫什么吗?”
?感情你夸了我三小时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酒吞。”
白毛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吾叫茨木!远不如挚友的名字气盖山河排山倒海……”(以下省略500字)
“多读书是好事,别老局限在成语词典上。”酒吞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刻意插话的空隙,“我还有事,先走了。”
如果荒川在,大概就会调侃酒吞一句:“想不到竟然还有能让你落荒而逃的人?”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