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生如夏花(3)

#标题其实叫“死若秋叶”更合适,但我还不定HE/BE,暂且取个两相宜的吧
#酒吞不渣,酒吞不渣,酒吞不渣
#私设一堆
#茨木眼睛给酒吞设定
#茨木感受不到妖气设定
#ooc
#副cp不定,估计压根没有
#欢迎小天使捉虫w
#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看吧

8.
其实,酒吞早就应该想到,若是让茨木知道他没了双眼,茨木定然是要用尽一切方式让他复原的。
比如将自己的眼睛给他。
茨木的决定下得很快,几乎是立刻就找到了青行灯,希望她能提供一些帮助——比如换眼具体需要什么,可否在一旁相护等等。
灯妖只是一笑:“你大可不必这副出生入死的模样。以一眼换一眼,取河川恶蛟之目,祭以你双眼之精魄,辅以五成妖力,可成复明珠。研磨成粉,佐以神酒使之服下,便可复明。”
这番话一过,五日后荒川之主就在鲨鱼口中救下了仿佛要把全身血流干的大妖。
再过了五日,荒川之主受茨木童子之托拜见大江山鬼王,席间偷将复明珠粉混入鬼王吃食。
次日,鬼王复明,伤势恶化的茨木童子被送往阴阳师晴明处救治。

9.
青行灯赶到寮里时,只见到全寮的奶都在一个血腥味弥漫的屋子里穿梭。
屋门边站着忧心忡忡的姑获鸟,时不时轻声哄哄抱在怀里的崽,但明显全身心都在屋子里的人身上。
“姑姑,”青行灯慢慢飘过去,“茨木还是没有好转吗?”
姑获鸟摇摇头:“复明之术的确会亏损身体,但现下这般实在不寻常,他的妖力流失越来特快……这样下去,恐怕……”
青行灯默然:“我从未听过这样的事……待我去问问烟烟罗,她见的多,也许会有法子。”

10.
“青行灯大人造访,有失远迎,还望见谅。”烟妖说的恭敬,但神色间无半点谦恭之意,只是半瘫在美人榻上把玩着自己的烟枪。
“客套不必了,我只想问一问茨木现下究竟出怎么了?不知你可曾见过类似的情境。”
烟烟罗轻笑一声:“我只提醒鬼王可以改命,谁知他竟直接将茨木童子名字抹去了……不存在于生死簿上的人,可是会受到天罚的呢。”
“你可曾记得舍弟食发鬼?他曾有命之灾厄,我曾用类似之法救他。”
“他也用复明术让我重见光明。”
“但最终,我仍然不得不将他的名字重新写上生死簿。”
“接受他的死亡痛苦,可看他在这世上挣扎,不是更为痛苦吗?”
“不经此一切,鬼王怎会甘心?”
“生死簿只可修经历,不可修生死,若要让鬼王大人重新将茨木大人的名字写上去,恐怕是真真的折磨了……只可以茨木大人大概是要变成一具行尸走肉,活不了却也死不掉了。”
青行灯看着眼前的妖未曾多言,沉默了半晌:“你该一开始就告诉他的。”
“告诉鬼王?呵。”烟烟罗轻哼一声,“也许现在他和我不一样,但这件事到结尾,他所经历的一切也会和我一样。”
“妖鬼本不属天道,却要为天道所制……真是,可怜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