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双荒|过渡章无互动】相知亦轮回(3)(4)

♞努力调整着自己散文化的文笔qaq
♞没有肉也没有车,所以就不定攻受了吧
♞努力不欧欧吸……
♞没有大叔也没有荒,写啥全靠百度
♞暴躁才不是大叔!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私设荒的发色和心情有关
♞欢迎捉虫QAQ
♞努力更新……
♞不管怎样,绝对不弃坑!
♞等我改日用电脑再补前文链接QAQ

【叁§异象】
荒川醒来时觉得这个清晨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准时的生物钟让他睁开眼,正巧赶上明明没什么事还要每天准时报道的海坊主冲到寝宫来,慢条斯理地洗漱结束理了理衣服上的褶子,拿起扇子展开准备装【哔】的时候——
扇子上滑下来一根显然不属于自己的诡异的蓝色头发。
荒川的神情一时间非常微妙。寝宫附近结界能量之强他是有信心的——至少可以确定没人能在他无知无觉的时候闯进来……退一万步说,如果真有这个实力,那个闯入的家伙也不大可能只是为了在他的扇子里放一根头发……
——也就是说,昨晚的事情不是梦?
没等荒川纠结下去,就听见海坊主极富穿透力的声音:“大人!川南的鲶鱼精和鳜鱼精为了蚌精新出的高稀有珍珠打起来了,现在都已经动鳍了!再这样下去估计得……”
“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也报上来,当心我把你做成剁椒鱼头!”荒川的扇子一点一点地敲着虎口,“川南镇官干什么吃的?都闹到你这来了?你还来告诉我?得,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鳜鱼精是川南王的心腹,恐怕会得罪川南王;鲶鱼精又是川南王妃的小舅——既然如此就当成是川南王的家务事,让他去处理——所以,到底是有什么严重的问题,需要你每天天都没亮透就赶到这里来?”
“大人,今天是真有大事……川南暗流一带出现了一个大裂缝,不知道是什么,川南王赶去处理,至今没有回报,于是川南镇官这才报上来,害怕触了霉头。另外昨日您让我去收集的荒的资料少的可怜,都在这了,只有一些大致的生平。他生于……”海坊主一面说一面递了一份折子过去。
“打住!一会儿我自己看吧,川南究竟是怎么回事!”
“川南目前还没有给进一步的消息。现在看倒是没有伤亡,但是非常异常,据说川河如同被劈开了一样。”
被劈开了一样?荒川眉头微蹙:“派个人去盯着,时时报告。其他折子放到书房去,我一会儿过去处理。”
荒川不由得想到昨天烟烟罗说的话,开始仔细思考,所谓“不太寻常的事”究竟是什么了。

【肆§谜团】
荒的资料果然是少。寥寥几句话,扫一眼就没了。说是生平却只有他现在是何等厉害受人尊敬,儿时只有一句轻描淡写的“经历过不幸”。
没有父母,没有故乡,就像是一个从未知中到来的神明被人强制加了一个悲惨童年来衬托出他的伟大。
也许真的是神明?想到阎魔提到荒时候用的敬辞,荒川觉得这件事并不是没有可能性。阎魔向来高傲,连酒吞童子一类的大妖她都仅仅是以礼待之,但仍是平起平坐,唯独在提到荒时竟然用了“您”……
荒川长出了一口气,实在是不敢妄加推断下去,只能想既然外界没有他的信息,那想必他本人也不愿意向外界透底……既然如此,就暂且搁置一旁?但是实在是不能不在意啊……烟烟罗的那句话……总觉得别有深意……
她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真是!
还有昨天晚上那件事究竟是真是假?它和川南的裂缝有没有关系?和荒会不会也有关系?昨天那件事如果是真的,那么那个少年是谁?那片诡异的海是怎么回事?那究竟是什么地方?为什么他对那片海域感到的是一种疏离的陌生——就像是一直存在又突然消失的事物一样?
没有答案,也许未来会有罢。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