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号外!鬼王大人变成了小纸人!

小纸人第一人称
ooc!!ooc!!ooc!!
酒茨only

1.
酒吞大人失踪了。
三个月。
茨木大人从一开始风风火火四处找人,叫着掘地三万尺也要把挚友找出来到现在默默地坐在找来的仙酿中间盯着一张阿妈给他的符咒。
神乐阿妈给他符咒的时候说:“辅以神酒,可得鬼王踪迹。”
……老实说我觉得这句话一点儿都不像那个跳脱属性的神乐阿妈说出来的话,倒像是那个因为剧情里背叛而被愤怒的博雅阿爸关进小黑屋的八百比丘尼阿妈的语气。
……不管是谁,死马当活马医的茨木大人洗劫了全寮的洒吞童子,嗯没错就是那个低配版——狸猫,然后……!变成了这幅不肝狗粮不打御魂的颓废模样。
2.
不过今夜,他被实在看不下去的晴明阿爸用美名其曰“天下第一杜康,或许可以诱出鬼王”的神酒引了出去,而我!!这只成精的小纸人!要趁机清理樱花树下的被茨木大人坐死了的小鹿养的草……【exm??小纸人没人权啊!】
3.
……然后,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堆杂草堆下面会有一只扁平(好吧小纸人本来就是扁平的)小纸人???
我顿时悲从中来,这可是我的同胞啊!感同身受,想给寮办寄一封投诉信!就叫“小纸人惨遭精神纸体双蹂躏!这到底是人性的沦丧还是……”
然后,看见他弹了几下,挣扎起来,用小纸人特定的肢体语言表达着自己的不满:“茨木这家伙真重啊,本大爷被压的起不了身。”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感叹鬼王大人也有今天,还是应该昏过去表示一下内心的震惊。
4.
前文已经说过,我是唯一一个成了精的小纸人——也不知道我背的那个樱花有什么魔力——总之我变得可以说人(gui)话!可以和式神呀,阴阳师呀沟通。
而眼前这个鬼王大人,严格说是精成了小纸人,却只具备和小纸人肢体沟通的能力!
突然有了一种物种优越感怎么办!【捂脸】
5.
然而现实是,即便鬼王如茨木大人所吹“才高八斗”,也改变不了,无法立刻掌握一门外语的现实。
开玩笑!小纸人的语言!岂是你们这些凡夫俗子能轻易学会的!【喂喂,太嗨了你】
于是乎,我只能和对语言一知半解的鬼王用着他一知半解的肢体语言进行着一知半解的对话。
……心累。
6.
正当我们俩面面相觑的时候,茨木大人抱着一坛酒跨进了庭院。下一秒就看见鬼王纸人浑身一震,显然不想要茨木认出自己。
想到茨木大人近三个月的悲伤等待,我心一横(才不承认是想看鬼王大人手足无措呢!),大喊出声:“茨木大人!这个小纸人是鬼王大人!”

……那一刻,突然感觉自己被扔进了碎纸机……
7.
然而很快我就斯巴达了——那就是,虽然鬼王能听懂茨木大人说什么,但是茨木大人无法理解鬼王大人在说(bi)什么呀!
于是,在这对,永远给全寮人喂狗粮的夫夫终于重逢的对话里,我不得不参与。
呵呵。
8.
总之具体说了些什么,我并不想细想了,毕竟,我是一张单身纸。
9.
终于!神乐阿妈!她回来了!
她一脸郑重地说:“茨宝!救吞吞,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
???阿妈,你还记得之前你说的要用酒吗??
10.
我和一众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起来的式神屏气凝神等待着这一幕——
面色绯红的茨木大人一点一点地用嘴唇靠近着僵立在他掌心的鬼王纸人……
咻——
地上多了两个粉红色的小纸人。
??
11.
阿妈一下子跳了起来:“哇!竟然是真的!小纸人传染符终于研究成功啦!!”
一众式神和我:……
“阿妈你倒是快把他们变回来啊!!”
12.
阿妈说,只要把神酒刷在他们身上就可以让他们变回原样……
“纸纸呀!如果泡在酒里之后他们变回原型会把酒缸撑坏的!就拜托你在他们身上刷一下酒液吧~嗯……这个是以前你用的扫帚!快!加油!阿妈相信你!”
谁要你相信啊!我要辞职!辞职!
13.
我也不知道刷了多久,他们俩终于终于变回来了。
我送了口气,大喇喇摊在那,等他们表示感谢。
孰料鬼王一把抱起茨木(我就不想叫大人了咋地!),说:“你之前压了我那么久,我该压回来了。”
我终于两眼一翻,彻底睡过去,不想再看见这个偷换概念的鬼王。
鬼王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坦诚了?
14.
我交了一个新朋友,鬼王的鬼葫芦。我们俩在某种程度上同病相怜。
另外阿妈重新给我买了一把扫把。我决定,下次再辞职吧。

另附:小纸人传染符
要求重点:以龙/阳/18式封面为符面,怀一颗腐女之心书写。
功效:以“纸人酒”为引,使其中一人变为纸人。若持符者为单恋纸人,吻纸人则纸人复原,若两情相悦则都变为纸人。纸人在复原后,会暴露出其内心真实想法。

小纸人问答:
Q:阿妈,小纸人的嘴怎么确定在哪呀?
A:啊那也不知道呢。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