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可以只看结局系列】生如夏花(完)

#标题其实叫“死若秋叶”更合适,但我不确定这样的结局算HE/BE,暂且取个两相宜的吧
#酒吞不渣,酒吞不渣,酒吞不渣
#私设一堆
#茨木眼睛给酒吞设定
#茨木感受不到妖气设定
#ooc
#欢迎小天使捉虫
#副cp不定,估计压根没有
#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看吧

15.
鬼王盘腿坐在孟婆的汤盆边,看着鬼魂只去不回。等了仿佛一个世纪,才看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慢慢走过来。
看着他礼貌地要了一碗汤。
看着他将汤药一饮而尽。
看着他离开。
看着他……没有回头。
酒吞大笑着流出泪来:“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这样就好。我们没有告别,就如同没有别过。
我便当作你不曾离开,只是去我不知道的地方游历,过着我所不知道的生活,仍好好地,看着这个世界。

16.
鬼王回到了大江山,一个人喝着一个他很少提及的人替他收集的好酒,一个人看着云卷云舒,沧海桑田。
如果你有幸和他一起喝酒,会发现他换作曾经被他所嘲讽的小小酒盏,一口一口地抿着。
若你问他为什么不大口喝酒那样才快意,他会回答你:
“因为这酒,喝一口就少一口。”
“那可以再去找啊!”
“替我找酒的人说过,等我酒喝完了,就会替我寻到新的酒回来。”
“可我担心他玩的太久,收不回心,连承诺都忘了。于是就小口小口地喝,多给他一点时间,让他有补救的机会。”
“……我不懂,为什么不自己去找酒呢?”
“因为他找的酒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他找的酒,有夏花的味道。”





——像那被他如夏花般绚烂但短暂的生命渲染出的,夏花的味道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