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酒慰风尘

意识流晚期作者,文笔极度散文化!努力改正中!!

【酒茨】生如夏花【1】


请先看预警呀~看的宝宝都是小天使
欢迎捉虫呀w

#标题其实叫“死若秋叶”更合适,但我还不定HE/BE,暂且取个两个都相宜的吧
#酒吞不渣,酒吞不渣,酒吞不渣
#私设一
#茨木眼睛给酒吞设定
#茨木感受不到妖气设定
#ooc
#酒吞不是哭包,后续会解释
#副cp不定,估计压根没有
#感觉付出对等所以cp无差
#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看吧

0.
我只能庆幸,生命绵长,我有那么久可以陪你看万千繁华,而不致让这一切沦为过往云烟,辜负了一句“莫失莫忘”。

1.
“你很温柔,”白发大妖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神情,唯独那双暗金色的瞳孔不合时宜得散着,“唯独这点,你不太像我的挚友。”
盘坐在塌下的鬼王回忆起那双眸子曾经是何等明亮,左手中指颤了颤,平复了一下翻腾的情绪:“那你怎知我不是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茨木大笑出声:“我的挚友,绝不会如此!他应当凛然如王者,立于妖界之颠而不为旁人侧目……”
“咳,”鬼王清了清嗓子,“茨木,抱歉啊,我还有事务需要处理,暂且别过,明日再来。你……好生歇息。”
白发大妖大概也意识到这人大约是有些听不下去了——就像挚友想来不喜欢自己吹他一样——于是也未作挽留,微微一笑:“你处理完事务也好生歇息吧。”
鬼王“嗯”了一声,出门而去,下一秒背抵在那层不堪一击的纸门上,狼狈地掩住了眼眸中的水光。
——紫金色的水光。

1.
“若是让茨木知晓,他的挚友这般流泪,恐怕会骂我污蔑你吧。”
酒吞抬首望向眼前款款走来的青行灯,没了往日调侃的心情,淡淡说道:“多谢。”
“有生之年竟能听到鬼王道谢,当真是折寿啊。”寿命恒久绵长的灯妖掩嘴而笑,“口头答谢也太没诚意了吧 。不来点实际表示?”
酒吞抬头轻飘飘地看了她一眼。
青行灯意识到眼前这人大约是真的没有一丝一毫的轻松,轻笑一声:“小女近日刚得到一坛上好的潺泉,鬼王大人可否赏脸一尝?”

2.
“身为妖鬼竟喝仙人的酒,真是三生有幸
啊。”
“鬼王大人,皮笑肉不笑,不如不笑;硬夸,不如不夸。”青发女妖抿了一口清冽的酒液,并没有陪他尬聊下去的心情。
酒汪沉默半晌;“我总在怨你们为什么不拦着他把眼睛给我,可我也明白,谁拦得住他?”
女妖明白鬼王并没有让自己接话的意思,于是也继续沉默。
“没有的。”鬼王喃喃。
没有的,那个妖怪是多么固执,自己不是早就明白了吗。
“我从没觉得自己这么懦弱过。不敢怪自己,不敢细想,生怕多想一刻就会万劫不复。”
“我还不能万劫不复啊,茨木没有眼睛了,我得替他好好地看这个世界啊。”
酒吞的眼睛里终于又流出泪来。
“我每次流泪就在想,这是谁的泪呢?我的?还是把眼睛给我的茨木的?还是……我们俩的?”

3.
青行灯看着醉倒在树下的鬼王,幽幽叹息:“潺泉那么清的酒你也能喝成这样。”
这两人,大抵也是,太苦了。

tbc.

评论(3)

热度(32)